我要怎麼跟媽解釋


房間在除夕大掃除前後的變化


只有換了床頭的海報


…“粉紅色帶來除舊佈新的感覺


就這樣好了


 


爸媽每年除夕前都會整理家裡,非常的維護傳統習俗,而妹妹跟我向來採取三不政策『不參與、不打擾、不作聲色』。不是我們不整理啊,整理房間非同小可,是種牽ㄧ髮而動全身的大工程,動作之前必須要有周詳的計畫。但是往往,我們也都知道,計畫趕不上變化。特別是過年前,總會有綿延不絕的聚餐、尾牙或加班,身心疲憊交錯之下,回到家眼裡只有自己的床,旁邊整齊清潔與否已經與世隔絕,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反正都這樣撐過一年又一年了,只要維持有條路可以從房門走到床就ok,我總是這麼跟自己說。


 


今年過年前不知道是中了什麼邪,到底是嫌自己的活的不像對面華碩那般精采,還是成天感受慈濟藍衣白褲義工們傳來的大愛靈波開始啟動了,我居然跟媽咬定今年一定會整理自己的小窩。與其純靠夭不如找清楚中邪的原因,不斷的翻日記找尋是哪一天開了這個口的,從尾牙喝酒醉的那天日記空白開始找尋,沒有任何的蛛絲馬跡。果然,我應該只是隨口講講的玩笑話但是媽媽聽的很認真。這下糟糕了。媽媽是個天真爛漫心直口快不容欺騙的雙子女性,平常轉移話題功力高強的她遇到這件事情卻固執像灌了水泥一樣的執著。於是除夕之前的那幾天,回到家,媽媽就會用她拿手絕活強力無辜眼光波進行全身斷層掃描,掃瞄著我體內當天整理房間的靈力值達多少。


 


直到除夕當天,媽媽依然篤信著我會在這天效法列祖列宗古聖先賢做年前大掃除,千交代萬交代後爸媽先去奶奶家,剩下妹跟我享受著家裡沒大人屬於我們的兩人天地。睡到自然醒不在話下,MSN聊你千遍不厭倦,儘管如此,內心存留著那股還沒整理的焦慮,天人交戰之下,決定先看完Eva Green擔綱全裸演出的那部,被譽為是超越所有禁忌的曠世鉅作的巴黎初體驗後就動工。看完了被英國知名網站評選為年度最佳美胸之後,沒有流鼻血也會腦充血,所以給了自己一些時間平心靜氣修養身心。


 


然後就在趕晚餐前的半個小時,動工了,我真的動工了。


 


經過我心思縝密的評估之後,由於人是視覺動物,如何能夠在半小時內達到視覺上最大的變化,應該要先從牆壁的色彩開始。於是我決定換下床頭上黑壓壓太陽系全圖,改成粉紅色勾邊的性愛巴士海報。只是沒想到,海報拆下來擦拭需要時間,找不傷海報牆壁的紙膠帶需要時間,將海報貼整齊需要時間,這些時間用光了剛好姑姑打電話回來問說出門了沒


 


帶著革命尚未成功同志尚須努力的心情坐上了計程車,滿腦袋盤旋著媽媽回家後看到房間時,將回到過去seminar時,跟同學老師們答辯的氣份然後回到文章開始的第一段我的煩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hroom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