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聞到我包包都是菸味,又不是不沾鍋,從morelax回來哪有全身而退的。後來話題從學習種花草,扯到到歐洲,扯到到去法國走走,話鋒一轉後,媽媽莫名的嘆了口氣說『哪天妳去了法國,希望不要學會抽菸』。


 


‧‧‧‧。


 


幾秒後回神,我早就不抽了這句話,被媽媽看我的眼神中參雜的30趴無辜光波堵住了。


 


『巴黎的咖啡店都是抽菸的人,妳去了要是染上壞習慣怎麼辦』媽緩緩的說。


 


不‧會‧吧?怎麼辦,問我怎麼辦我才想問天怎麼辦。


 


難道台灣的咖啡店都是綠色和平組織的連鎖店?咖啡店禁煙是會倒閉的喔,環保小尖兵也會有圓滑的時候阿,妳說對不對。面對媽媽天真無邪的臉孔,頓時覺得不用牛頭馬面帶路我已經到閻王那裡繳交員工福利金簽到打卡了吧桌上三四五個超商買的打火機,難道真的是用來點亮生日蛋糕的蠟燭的、員工旅遊生營火用的嗎?媽媽那驚人的無邪,潔白純淨閃閃發光,眼睛都睜不開了。


 


『不會啦』自我防禦系統啟動『一天到晚切肺腫瘤,看的我都怕了哪會想抽菸』這句話應該有用。有效了有效了,無辜光波剩下15趴。


 


人家曾參的媽媽都覺得曾參殺人了,媽媽妳這麼看的起我,我真的無地自容阿。而且怎麼有股背瘠發涼,事情沒這麼簡單的感覺難道這是媽媽研發出來【此地無銀三百兩】的新招數?藉著我沒抽我沒抽的自打嘴巴當作逞罰嗎?若是這樣我只能說強阿,到底是心機重還是對女兒們打從心底的信任,不要鬧了拉,這樣真的好可怕


 


她說她還是擔心,她怕我做壞榜樣給妹妹看。


 


有‧沒‧有‧搞‧錯!?妹妹活的多璀璨阿,好的榜樣作不成壞的榜樣更輪不到我。雖說她也不抽了,但回想以前呼朋引伴的來家裡哈幾根後無完屍,剩下的菸味撇給樓上樓下飄進來,隱瞞的技巧有多純熟阿,只能說樣樣青出於藍甚於藍呢。媽媽妳順序真的搞錯囉,下次不要這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hroom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