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主管從家鄉帶了鴨賞給我們當新年禮物,所以今天午餐會報講的是鴨肉,聊呀聊到了西門町那家很有名的鴨肉扁,但人家可是老字號土鵝專賣店。


 


『我小時候覺得鴨跟鵝是一樣的耶』我回顧著


 


『哪裡導入這種錯誤的阿?』同事J


 


『童話故事阿,"醜小鴨長大不是變天鵝嘛!』我說


 


『挖勒,你當真喔!』J差點噴飯


 


『就小時候嘛!我也以為蝴蝶跟蜜蜂是同一類的。』我繼續回顧


 


『你是指都是昆蟲類嗎?』同事W認真的問


 


『應該說以為同一種,可以交配生小孩,公的是蜜蜂,母的是蝴蝶。』我說


 


『這糟糕的觀念又是從哪個童話故事來的?』W感到萬般不可思議


 


『唔...我忘記了』


 


『這些觀念什麼時候改正的阿』J


 


『國小還國中吧』


 


『那也夠大了ㄟ』


 


『對阿,觀念要硬拗回來真不容易』因為錯的太深根柢固了吧我想


 


『應該沒更糟的吧』W問說


 


『還有更難拗的,積非成是這個成語知道嗎?』我說


 


同事們點點頭


 


『 高中 老師說積非成是事件很可怕的事情的時候,我拼命點頭贊同』


 


『啊,難道你以為是...W


 


"雞飛城市",很恐怖對不對,我就想總算有句成語跟我心有戚戚焉了』


 


『啊哈哈哈,那你什麼時候發現不對的』


 


『上大學之後,偶然才發現這四個字不是我想的那四個字』


 


『上大學….阿哈哈哈哈哈哈』笑彎了他們


 


『我還打電話給 高中 老師,跟她講說這錯誤太嚴重了啦怎麼不講清楚』


 


『誰會覺得是那個雞飛城市的拉!好白痴喔!』同事笑哈哈


 


哪不會阿,我會這樣想很合理的阿!而且滿城都是雞在飛,不是怕鳥的人也會怕吧。後來還跟J說,我小時候還以為尼姑的先生叫做和尚, 和尚的 太太叫尼姑,生下的小孩比照蜜蜂蝴蝶辦理,他說我會被揍的誰都有小時候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hroom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