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正常上班的時間是八點半,因為我們這單位因為充滿年輕人標新立異反骨性格,加班如加油站送礦泉水衛生紙一樣的隨便,所以放寬標準九點前到即可。人就是賤,人家說九點前,那就是九點,往往我就搞個八點四十五、五十、五十五到。


 


昨天撘捷運上班的時候發現,一般擠在我身邊的不乏濃妝豔抹OL、西裝筆挺油頭男子、古龍水滿庭香中年主管、欠腳犀利女老闆之類的人,忽然間變成垮褲拖地動作誇張大男孩、唧唧雜雜手機此起彼落響不停的女學生、行動不變座位出現就瞬間移動搶位的老先生。不習慣,也沒多想,只覺得今天的上班族跟平常怎麼有點不同。等到快到關渡覺得怪怪人怎麼還這麼多的時候看了一下手錶,八點。原來我不小心絆到青春的尾巴搭了學生人潮眾多的捷運啊。


 


後來我才發現,原來早上聽到的鬧鐘是妹妹六點的鬧鐘,根本就早了一個小時醒,醒來也沒在看時間就弄一弄出門。我納悶著,平常聽不到妹妹的鬧鐘怎麼今天聽的到,仔細分析才知道完全出在睡八小時這件蠢事上面。


 


前一天跟朋友在新疆菜店裡邊吃邊看日本節目介紹睡眠減肥法,他們找了一位125公斤的女生作主角,她平常一天吃九餐,早餐就四個便當加上三個大布丁,一天的熱量是一般女生的一週所有。光是看到她吃早餐的樣子,就覺得反胃。這位女生也想瘦啊,可是她說她就是一直想吃東西,醫生發現是因為她一天只睡三到四小時太少了,所以抑制食慾的激素就不作用了。於是醫生就跟她講,妳還是一樣吃阿喝阿一樣不要運動,可是每天要睡飽飽喔,睡足八小時才行。每個人聽到這樣的減肥方法應該都會很開心的旋轉吧,我也不例外的上行下效了起來。


 


平常一點睡覺的我決定十一半就去睡,沒想到,第二天居然會誤聽鬧鐘


 


進到醫院,抽血櫃檯的同事看到我嚇了一跳,因為我打卡的時候才八點九分。平常實驗室最早到的W進來看到我像看到鬼,直說我今天是不是三點就打算走人,或是根本不是從家裡來的,看能從我這逼供出什麼八卦。小主管進來打了招呼後,停了幾秒到退回來說的句『怎麼這麼早阿』。J則不習慣的在我座位附近晃來晃去問我到底吃錯了什麼藥,要繼續吃,然後叫原本的人格就不要再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hroom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