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門見山的我要講月經,嘿對,就是那個一個月來一次,來也煩不來也煩的月經。她有很多稱呼,女生就不用講了,男生的話,如果以前有看Top少年快報《Miss阿性》這單元的同學,應該也不陌生


 


有的人大姨媽脾氣比較好,規律又善解人意,靜靜的來家裡坐坐住個三五天,有禮貌的靜靜的走。有的人,大姨媽脾氣陰晴不定根本就是個囂婆,有時無聲無息也無預警,一來主人便鬱鬱寡歡,有時非來個石破天驚孟姜女哭倒長城,讓主人呼天喊地。


 


老娘的就是長城一面倒。


 


只要來的時候我都很戒慎恐懼,特別是來的第二天大概要有請假在家的準備,不痛是僥倖,痛起來要人命。每次痛,我都會懷疑上輩子是做了什麼壞事,這輩子被詛咒經痛到死,要不然就開始罵亞當夏娃吃那粒蘋果幹麻,被趕出伊甸園之後女生就開始排卵雖然這樣想真的很不科學,可是真的很想找人遷怒。


 


好嘛好嘛,大姨媽看我痛著這麼不爽有時候就不來,而且耍任性久久不來,女人心海底針,真的好難搞。還有那種更賤的,連續幾個月來的時間都很正常,這個月也預期著時間快到了畢竟有點徵兆,比方說肚子脹脹的,食欲增加了,開始跟週遭的人吵架了或是罩杯似乎自以為多了半杯,然後她耍你啊,這些徵兆徵個半個月才扣扣你家大門真的是歡婆,因為多增加了半個月的食慾體重增加的可不是半公斤。俗話說的好,請神容易送神難,有時候姨媽來了就像碟仙一樣請不回去,不走就是不走,心理淌血身體也流血啊,衛生棉不便宜荷包也失血啊!


 


為了避免這種痛,也為了讓姨媽順利來順利走,我變的很乖。媽媽說『小時候叫妳喝四物調身體妳不要,現在後悔了吧』,後悔了後悔了,長大會喝四物湯吃四物丸,平常冰的少碰為妙,老師說的都聽了,馬的姨媽還是愛來不來,來的時候一樣讓妳發誓這輩子要做好人好事立功德。


 


有時候男生會說,當男生好不公平要當兵,可是想想,當女生有姨媽當背後靈,一個月來五天,一年來十二次,來個三十年,累積的時間比兵役久的多的多。


 


但姨媽也有她的周邊產品,比方說生理假,這是女人的福利,如果公司有人性的話。一個朋友,就非常懂得利用她的生理假,她的姨媽明明就溫良恭儉,她還是一樣照請生理假,不請白不請,這就是當女人的意義。


 


 


我的姨媽不溫馴,也沒有生理假可以請,不過我還是依然樂觀的面對我的姨媽,因為以前聽過大學同學講述她更慘烈的例子。她的姨媽來,如臨大敵,全家戒備,對,全家,因為她家人要隨時注意送她去急診室,她不是痛了,而是會昏倒的那種,別說不能吃冰,她連一般不熱的水都不能喝。這樣的人生還有什麼意義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hroom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