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華跟小酷要到師大吃泰式雞腿飯,就買來我家吃。一進門就聽到魯魯魯果汁機的聲音。


 


『妳在打什麼』我問ㄐㄐ


 


『要不要喝芭樂汁?』ㄐㄐ說


 


妞也從浴室跑出來問我們要不要喝,什麼時候她們變的這麼嫻熟能幹了,還體貼的幫姊姊們準備果汁。正猶豫要不要坦然呈現自己的感動時,瞥見凌亂不堪的廚房及浴室,似乎正在進行一種過去沒見過的活動,一切都不對勁了起來...


 


平版衛生紙、紙模、一浴缸的染水、一片片待乾的紙片...這次他們的作業是自己製作描圖紙。什麼鬼芭樂汁,明明就拿我那台果汁機打紙漿,然後媽媽洗泡泡浴的小浴缸因為大小合適也遭殃。


 


妞他們的作業真的是五花八門,可能前幾分鐘看他在弄電腦繪圖的產品設計,轉眼就變成坐在地板趕水彩。平面的、實物的、靜態的、動態的還有意想不到的上次問我有沒有鯉魚躍龍門的圖片,要不就請我幫她拍沒有車子的馬路的照片,壘包炒飯恐龍鳥類各式問題層出不窮,他們的作業真的是超找人麻煩!


 


小華小酷也幫忙他們找另一個作業需要的圖檔,只能說這樣的作業真的很吸引旁邊不相干的人來湊熱鬧,比起一般高中的課業來說


 


後來爸媽也回來了,這下好了,湊熱鬧的人越來越多,已經很熱鬧的氣氛在爸媽的參與更加不亦樂乎。我幫忙撈紙漿(因為急著空出浴室來洗澡)、媽媽幫忙用熨斗弄乾描圖紙、爸爸幫忙收拾一部分的殘局(因為連坐的位置都沒了)、ㄐㄐ忙著找圖繪圖,於是第二天都要上班上學的幾個人搞到半夜才知道該睡覺了


 


好好玩好好玩好好玩喔~早知道也唸這個來玩


 


還記得兩年前,妞正煩惱要不要繼續唸高中這問題,很明顯的,愛畫畫的她當時說想唸高中只是拿一般升學的價值觀跟我虎爛,直到有天,妞對我說出了我不喜歡念書想念職校的時候,我真的很開心,因為妞很敢面對自己也愛自己,她知道未來的三年怎麼樣過會比較快樂。


 


儘管現在忙到焦頭爛額有時候連家人都賠了下去,井然有序的標準在我們的心中也節節下降,但就目前來講,她的選擇是對的。妞的術科因為有天份的支撐,遊刃有餘之下,其他的學科也蒸蒸日上,好比有老婆乖順聽話拉拔小孩,對岸的奶就可以順利的越包越多般。於是,在這條路上,不僅可以看到她發揮了天馬行空的想像跟創意,也展現了前所未見的自信。

 


看她玩的這麼爽,一起落下去也甘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hroom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