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想說要過健康的生活就開始打桌球,還期許自己盡量每天中午都去運動一下。週末前,兩位朋友約我去爬象山,反正只是了不起走走步道而且很健康,於是帶著喜悅的心情騎著小綿羊去山腳下。好死不死快到的時候我摔車,雖然不是那種慘烈的被追撞或是磊殘,但是自摔過程中,車倒下時瞬間還是讓我受了點小傷。


 


儘管如此,人都到了山腳下,加上前頭的風光明媚在呼喚,手上的傷口用礦泉水沖一沖就拍拍屁股爬山了。下了山去藥局買碘酒跟ok绷,傷口弄弄就繼續逛街吃飯。


 


人在做,天在看。於是隔天我就請假了,因為半夜痛到睡不著,左腳行動不良,左手傷口不斷的滲濃,打字的時候還會滴下來,一整個好慘好噁心。


 


之前受傷住院的同事說,這比她受了傷還去唱歌有過之而無不及。嗯,沒辦法,物以類聚嘛,還好我在受傷前一天已經唱了歌!


 


當然這樣就不能繼續打桌球了過著健康人生夢。這讓我想起小學四年級,有天上到健康教育課,內容是說家裡都要放個急救箱以備不時之需。那時因為妹妹剛出生,媽媽坐月子,忽然間覺得自己長大的我,決定為家裡的健康安全盡點責任自己動手作急救箱,於是當晚就拿著最大型美工刀跟保麗龍在客廳切割,無聲無息的我突然掉下眼淚,因為美工刀深深的切進自己的左腿,鮮血汩汩流出,嚇壞了媽媽跟客人。


 


我好像跟健康的生活有很大的鴻溝,只要我下定決心做些歸類於健康的事情,就出了狀況,健康人生果然夢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hroom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