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秘書猜我的加薪


 


3塊錢』


 


『哈哈 那我太高估妳了』


 


嗯錯了,她低估了我承受侮辱的能力。


 


比我早來半年的同事笑說他比我多幾十塊錢,比我早來一年的主 管級 博士開心的說他加了一百多,是這裡的空氣有添加迷幻劑還是自助餐有附強力膠,龜笑鱉無尾他們還能樂成這模樣。


 


有天我聽到別的單位的同事說,加薪三塊錢這件事情已經響徹雲霄了,就像一碗滷肉飯幾個小孩分著吃的可憐故事般,傳到各個單位讓其他員工了解自己加薪超過三塊錢有多麼的幸福。


 


小主管在網路上印了一篇文章。有個人靠么他的加薪一天只有48元,一碗大滷麵多夾一個海帶都不夠。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我這麼的批評他。他一天還可以多買一碗大滷麵,一個月加3塊錢的我,換算一天只有0.12元,我要多工作400天,才能買到他這碗麵,不然我連海帶上面那根牙籤都買不起吧。加3塊錢,買一瓶養樂多要分兩個月喝呢,鋁箔打開一半就好,喝剩下的鋁箔蓋好再冰回冷凍庫。


 


自從我加了薪之後,人際關係似乎也拓展了許多,比起塔羅姓名學八卦愛情還更深得同事們的心,每個人都關心我的加薪,因為每個人都可以在這裡找到他們的自信心。以前算星座的朋友預測我這輩子將會效法德蕾沙修女朝著做大愛的目標邁進,原來只要有心,做大愛的機會無所不在。就連兼職沒加薪的同事也說,自尊只值3塊錢,拍拍胸的他說好在沒有賣。


 


這樣的加薪制度多少也造成了當頭棒喝的警示,老闆不在的最近,實驗室又聊起了醫院福利制度的議題,討論的過程中我的角色就像花瓶,賞心悅目之餘,加薪3塊錢一提起,花瓶頓時拿來當出氣的工具,發洩大家心中的怨氣,銀瓶乍破水漿迸,鐵騎突出刀槍鳴,琵琶行不經意的編織在小助理們的憂愁裡。資深的同事覺得,這種沒有升等加薪的制度下工作久了會對不起自己的青春。助理的價值好比鐘乳石百萬年增加那幾公分不到的高度。


 


那天休假的J依然在MSN同步關心時尚議題。


 


 


香菇 說:反正漂亮秘書的MSN也要到了


 


Active 說:也對!!!


 


香菇 說:離開這裡沒有遺憾了


 


Active 說:靠!!!


 


香菇 說:嗯 真的


 


Active 說:妳只是得到一個朋友....不要再多要求啦


 


香菇 說:這裡的同事也混熟了 再熟下去就不好了


 


Active 說:怕走不掉?


 


香菇 說:不是 怕自己會越做越輕鬆


 


香菇 說:習慣一個地方 而變得害怕改變


 


Active 說:這表示你已經進化啦....皮卡丘變雷丘


 


香菇 說:沒錯


 


香菇 說:可是 還是皮卡丘可愛 所以小智才不強求皮卡丘進化


 


Active 說:他希望皮卡丘當他 萬年助理.....


 


香菇 說:X


 


Active 說:所以..ㄏㄏㄏ....


 


香菇 說:好賤喔 然後皮卡丘的薪水比雷丘少


 


Active 說:3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hroom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