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值得紀念的驕傲日子!有種斯巴達三百壯士魂魄上身的感覺。老天爺總算看到了我們!


 


『ㄟ你為什麼可以明天不用上班』同學興師問罪。


 


『因為我初五就上班了,228也沒放,是不是該輪到我們不用上班了?』


 


『是......抱歉抱歉


 


初五那天,同事J還特地給我看他上班沿路拍下的景色,簡單說就是大度路上一台車都沒有,那活生生是大半夜的照片用photoshop調整曝光後的景象。冷冷清清的道路上尋尋覓覓也沒半個人,沉默之丘關渡版吧。


 


一月一日初五、初六ㄧ直到228,這一路上的坎坷都走過來了。最大的刺激發生在228的隔天,一位友人MSN的暱稱寫著『開工第一天好不慣阿!』,初十二才開工真的太囂張了點。


 


猶記得待我如父的翩翩男子曾說過,一般人的優越感是上班時可翹班,而我不上班的優越感則淪陷到得用自己的特休換來。我問他今天有沒有要翹班?他居然還說『不能太早離開,小心駛得萬年船,小心翹得萬年班』。


 


今天早上爸爸以為我又睡過頭,還特地過來把我吵醒叫我上班,儘管如此,回頭來時路,依然珍惜別人要上班自己不用上班的感覺。J的暱稱『怎麼星期六大家都上班呀』更是無毒不丈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hroom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