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下夾菜的幾位阿姨們大概都知道我的偏好了。


 


『這有紅羅蔔你不敢吃的啦!還是要喔?那我幫你挑掉紅羅蔔!木耳可以接受吼?』星期一A阿姨邊夾邊說。


 


『青椒我記得你不吃嘛!苦瓜你也不敢吃!洋蔥應該可以吧!』星期二B阿姨跟我討價還價說。


 


『這不是波菜喔,這會苦妳不喜歡的!豆子你不吃啊,哈哈,你今天沒青菜了!』星期三C阿姨笑著說。


 


『豆腐啦!今天吃紅燒豆腐!今天有你愛吃的空心菜喔!愛吃就拿一份呀!那個絲瓜你不喜歡對吧,哎喲真偏食。』星期四D阿姨看到我就大聲呼喊說。


 


『哎喲,你吃一點肉拉,肉排這麼好吃,你看你這麼小ㄧ隻,這樣難怪長不大!』星期五E阿姨苦口婆心勸說。


 


『又通通都是半份對吧,怎麼拿這麼少呢?』結帳時,輪班的阿姨都會這樣跟我說。


 


毎天中午都會上演這樣的劇碼,只要我一下樓買中餐,這些阿姨們的雷達遠遠的一掃到我,飛彈就會準備好,跟我講今天有什麼沒什麼要吃什麼多吃點什麼。整間自助餐裡就只有我受到這樣特別的關照,真的是因為我偏食偏的太嚴重了嗎?我也只是不吃那幾道固定的菜罷了,就連跟我同年的營養師看到我都會跟我嘮叨一下。


 


其實我發現,不吃紅羅蔔的人很多很多,更不用說什麼名字本身苦命的苦瓜、顏色過於黯然的茄子、味道嗆鼻的洋蔥青椒,、吃起來沒什麼纖維素但增加澱粉的豆子,明知道它是冷凍退冰的紅綠燈以及花椰菜等等。


 


不吃肉也只是因為,怕吃了下午切腫瘤,或是看到隔壁同事解剖小鼠的時候會覺得噁心,我總不能跟阿姨你們解釋這些吧,旁邊的病人跟漂亮的護士姊姊們聽到了應該都會吃不下去的。


 


而且阿,十五歲以前我的骨骼向上長的動力就完全被地心引力牽制住了,現在吃多,能長大的部份除了橫座標X軸之外我實在想不到還有什麼樣的可能。


 


買半份這件事情就是醫院要檢討的啦,因為毎道菜的一份實在太多又太貴,一份菜就佔了整個紙盒的快一半,再怎樣喜歡的菜這樣吃也會吐的阿。而且兩道菜加一碗飯便當盒就如同黃金甲仕女們胸前呼之欲出般,亂噁的阿。


 


阿姨你們的關心我真的很感謝的阿,可我真的不想以此名聲在貴院響徹雲霄。菜色的選擇就是這麼少了不可以怪我阿,起碼我都沒苛求你們變成麥當勞摩斯了你們說是不是?


 


所以別說偏食啦,因為畢竟那些都不是我的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hroom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