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放了這麼久的煙火,第一次看到,以前是因為懶的人擠人,所以酸葡萄的心態覺得沒什麼好看的。不過,真的看到的時候,其實是會感動的阿。必須承認,會吸引幾十萬人的活動還是有其魅力的!


 


由於不想元旦上班的時候只有我一個人遲到,還特地打電話給同事提醒著要一起到數看煙火喔。我跟朋友五個人站在青田街附近的巷口,堵到可以看到三分之二101的景象,漸漸的人越來越多,似乎在蘊釀一種放了煙火時要跟隔壁的人親吻擁抱的氣氛。101關掉了大樓外圍的燈進入了倒數,興奮的心情凝聚了起來,燈一層ㄧ層往上跑,最高點的下一秒,第一道煙火絢白的發射出來那些2006的過去就隨著那光彩奪目的短暫消逝在夜空。


 


三千萬有沒有燒188秒不知道,因為看完第一二道之後就煙霧瀰漫,感覺上最後只有聲響在做做樣子而已,pupu提醒我是因為音速跑的比光速慢的緣故,不要懷疑煙火已經結束。


 


回想過去每一次似乎都是百感交集的跨年,有時後僅管身邊有人陪伴但心中還是帶著感嘆跟被加深的孤寂。


 


是怎麼走過2006的後半年實在覺得不可思議,反正人生高高低低,在這個高點的時候感受不到其他低點的不順,在這個重要的低點的時候,還是會有別的高點在旁邊閃爍的。講的很瀟灑真的不容易,因為這樣的灑脫有時候可能是拿命去賭過,但帥就帥在賭完之後的全身而退。至於現在全身而退了嗎?我不知道,不過我想應該沒有更糟糕的本錢的了,起碼比海珊好多了,自己能夠活到2007看到這場煙火秀。人果然是視覺動物,逼著自己去享受視覺上的突破,印在腦海中的影像會是很值得的。


 


知道妹妹要住同學家,打電話跟他說新年快樂居然回我『正在打麻將,掰掰』,那孩子的青春年華過的真比我還璀璨!回到家之後果然跟往年一樣,爸媽還在外面野,我是最早回家的。爸媽回來了之後還質疑的說幹麻這麼早就要睡覺,並且提醒我新的一年趕緊離開這個一月一號還要上班的怪工作。


 


卡洛問說如果新的一年給一個願望會許什麼,仔細想過後,我會許請再給我三個願望。不過卡洛說她畢竟不是阿拉丁神燈,沒有討價還價的一個就是一個。如果只有一個的話,還是希望家人朋友平安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hroom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