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法語中心要過聖誕節,所以25號就放假一天,25號是要慶祝個什麼鬼拉!然後他們也要過新年,所以一月一號也是放假一天,就失落了阿!


 


很奇怪的,剛開始上法文的時候,三不五時想要翹課,也真的翹課過去吃火鍋吃新疆菜。後來發現上的東西已經不是上課聽聽就好的程度,加上跟老師同學混熟了覺得大家都是好人,之後沒想到自己可以晉級覺得這是老天給我再生的機會,居然讓我喜歡上課了起來。


 


講到法文,真的要談一下這段奇緣的辛酸史。


 


我有幾個念法文的親朋好友,往往他們之間會用幾句法文互相溝通或是跟我落幾句法文在我年輕的時候,雖然過去都不以為意。不過當我獨自身處在法語區,看不懂菜單每天過著俄羅斯轉盤點菜的疲憊,以及發生911還以為大家在討論什麼電影情節,買車票不知道自己會被載到哪,講英文沒人鳥我因為他們英文比我還破等等的經驗後,開啟了想要學法文的衝動。不過,並沒有那麼的順利。


 


首先,先是去一 家 老師瞧不起東方人但要賺東方人的錢的地方,上了兩三次課就不爽走人了。再來去一家第一次上課就連上五小時,果然只有上一次課的命,然後就出來辦退費。沒有人初次見面就跟人家講你的英文名字很難聽,以及初級班就講那種快的要死的法文,鬼才聽的懂!也沒有人第一次上課就五小時炮轟, 連 老師都接力了學生還不換棒是哪招?人家823都有間隔的說


 


後來的人生就是一個忙,琴都沒練了托福都沒考了更別說是其他什麼語言學習的。這段時間斷然的冒出了一個空檔,加上醫院這裡加班到死也沒加薪的所以堅持過著上下班正常生活,就去隔壁師大報個法文,然後週遭的朋友開始賭我能維持幾堂課,要不是因為之後有市長選舉的賭局,我也會想要下注賭看看自己能不能上完第一階段。就算師大法語中心很有名,如果真的只講法文的話那我應該也會被逼退吧。剛開始我也不敢奢望能持續幾堂課,不過這老師真的敎的很好,對於初級班的學生這老師很仁慈的會用中文講解,自從小學六年級英語班的Julia老師去了澳洲之後,再也沒有哪個敎外語的老師能讓我上課不睡覺的了,國中睡到高中睡到大學再睡到來欣的方有毅,沒想到這次除了還能秉著砲戰135精神上到現在第二級。感動的不只是我也感動了我家人。


 


當然,陪伴上課的同學也是很重要的。有些人以前也接觸過法文,程度不一樣,不過之前就遇過那種,會個 三兩 句就很高調的小綠綠,高IQ的穿著深綠色的制服顯的更白目,我邊上課邊想說既然這麼厲害你來初級班湊什麼熱鬧?現在這個班的同學們真的是好太多,感覺大家是在同一個時空同一個星球,安心了不少。


 


總歸一句還蠻喜歡上課的,不過,課程越來越難了,我還是停留在把” 15”聽成” 50”,冠詞介詞聽不出來,陰陽性動詞變化背不起來的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hroom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