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過了晚上12點,理論上是29號,爸在客廳看報紙,我走到廚房喝水,看到媽也在廚房。


 


我:「爸生日是幾號?」


 


媽:「28吧」


 


我:「那不就剛過,現在29」


 


媽:「...」


 


我跟媽都靜靜的喝著水。


 


我:「怎麼辦?」


 


媽:「噗嗤!」


 


我:「你笑什麼?」


 


媽:「居然忘了耶」


 


繼續喝水。


 


我:「爸爸好可憐...」


 


媽:「噗!」


 


我:「又笑什麼?」


 


媽繼續笑。


 


我:「要繼續裝死媽?」


 


後來媽媽居然從衣櫥變出一個以前繡的十字繡,上面是一隻小兔子的圖案,剛好可以送給屬兔的爸爸。媽媽說還好以前有多繡一些可以做預備。不是這樣講的吧...


 


其實這幾天我隱約有察覺到我爸的生日應該在附近,不過我一直沒辦法確定是哪一天,因為我永遠搞不清楚都在這幾天過生日的爺爺姑姑跟爸爸,加上他們有的過農曆有的過國曆,三個人兩組生日排列組合完就都忘記了。我只記得爸爸生日好像是27或28或29或30。我跟信芳說每年都矇過去了,想到的時候都剛好來的及準備過爸爸生日,信芳說你確定你每年過的是同一天嗎,搞不好都是妳爸配合妳,妳哪天想到他生日,他就哪天開心吧。他這樣講完,我就驚了,然後深深覺得,父愛不比母愛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hroom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