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的預告說,惡女花魁是日本版的《追殺比爾》,於是隨時準備看緊湊的追殺場面,沿路風平浪靜,最後是小倆口私奔看櫻花雨的浪漫結局,害的我懸在那的心撲了場空,還以為土屋安娜要在裡頭大開殺戒


 


這是漫畫《さくらん》改編的電影,成英姝的介紹寫的很清楚,因為她連原作漫畫都看過了,而且她的影評一定有做功課,不像我 三兩 句隨便打一打的。


 


這是一部東洋味很濃,顏色鮮豔,劇情有點灑狗血但卻不會讓你覺得噁爛的電影,中間適時的搞笑跟幽默,幾句簡單卻沉重的台詞,點出在妓院裡逃不掉的鬼打牆生活,所以土屋安娜也漸漸的不再去期待心中的櫻花開,所以儘管哭了,也鐵了心的說『到哪都一樣,知道這點就賺到了』。


 


唉,我好感慨阿這句話,工作也是這樣啊!就算怎樣不滿意現在的工作,心態不調整的話到哪都一樣啊!要抱怨的話,就等自己當上花魁了之後再說吧!真是哪壺不提提哪壺


 


不過女主角的眼淚絕對不能讓她白流啊!藝妓生活苦悶誰不知道,哪有人生出來就想走這行的,所以這是一部愛、正義與勇氣的電影,捨棄了吃不完的麵包,也要勇敢的跟Mr. right跑!這故事告訴我們,『就算什麼都沒有,也比什麼都有還來的有趣啊!』


 


電影裡的大牌很多雖然我不認識,不過電影結束倒是不少人指著演員名單叫著『果然是XXXX』,更何況一開始打著土屋安娜、菅野美穗還有木村佳乃幾個美女牌,再加上配樂打的是椎名林檎,夠多大牌的一部片了。


 



 


 


 


配樂要說不三不四也可以,但在這部若中規中矩的那女主角還是繼續活在鬼打牆的世界裡吧。音樂算是吵鬧中帶點豐富,導演蜷川實花似乎不想讓觀眾僅有視覺飽滿而已呢!


 


土屋阿土屋,我怎麼覺得妳比中島美嘉更適合演大崎娜娜啊


 



 


 



 


↑跟張藝謀一樣強調色彩的鮮明,但惡女花魁比張藝謀的古裝片有趣太多了


 



 


↑就是一個愛與勇氣在奔放的一部青春喜劇片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hroom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