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夜市那裡的路邊攤跟商店很奇怪,為了搶生意無所不用其極。


 


比方說龍泉街賣苦茶的老闆就很妙的啊,記得之前去買桂圓紅棗茶,他都會看著我的臉說『你臉色看起來很蒼白,生理期吼,喝桂圓紅棗茶就對了』。剛開始真的是因為姑媽來拜訪要去補補血氣才買的,想說這老闆這麼神,身懷絕技在這裡賣茶兼看病。後來阿姨姑媽沒來我也還是去買,才發現,只要女生白一點的對他來講天天都是生理期,照他這樣看,不血崩才怪。不過老闆很細心很客氣,他的虎爛就當作是他的招牌,還是會去買他的茶。


 


公園對面那邊的餐廳,都會在自己的店門口養兔子,好像是從西藏餐廳開始養的,經過的時候總會疑惑他們的用的食材是哪種肉,後來兔子一直生,隔壁馬來西亞餐廳跟泰式餐廳也跟著養,兔子真的蠻吸引人的,那時候從咖啡店下班回家,會跟工讀生一起嘲笑那幾隻兔子,這樣回想我們也真幼稚


 


那攤賣香腸的,為了吸引路人的注意就把他家的寵物帶過來了,他家的寵物,說是迷你豬,可是幾個月後大的跟條土狗一樣啊,怎樣都沒辦法再裝可愛了啊。而且,香腸是豬肉做的,當你跟老闆說『我要一份蒜味的微辣』,旁邊那條豬就抬起頭來對你搖尾巴『哼哼』兩聲,牠眼裡散放著微微的哀愁,似乎牠過世的爸爸媽媽祖宗十八代都因你而死,然後就著實的感到對不起牠啊!難怪越來越少人去那攤了,考驗人性的香腸吃起來亂沉重的


 


養豬還不打緊,師大路上有攤賣甘蔗的,才一整個莫名奇妙。他們的攤停在斑馬線旁就這樣邊搾汁邊賣,似乎沒有什麼特別。有一天當我在旁邊距離 五公尺 處隱約看到車的旁邊有隻白白的東西在拍動著翅膀翅膀!?有恐鳥症的我當下拉起警報倒抽口氣退了幾步,那是隻白鵝白鵝白鵝,沒有人在邊賣甘蔗邊放溜白鵝的啊!朋友說『一般的鵝都會追著人跑阿,那隻鵝好奇怪只會坐在那裡呢!』是阿,好家在牠坐在那裡抓癢,不然為了躲牠的我一定衝到馬路上被車撞死的啊!


 


 


 


養寵物都沒有什麼阿,最精采的莫過於把自己當作寵物沿街環繞賣包子的『熊飽包』。夜市人擠人,他的擴音器還是嘹喨地幫他開了道:『好吃的包子熊飽包,手工的包子熊飽包、肉包、菜包、豆沙包、芋~~包』。老闆邊騎邊微笑,可是沒有人買阿,真的沒看到有人買啊,大家也都在笑,連我用好吃的包子熊飽包yahoo上也搜尋到的blog也在笑,那個人一樣沒有買啊


 


師大夜市住了這麼多年,以前只是單純的買車輪餅吃自助餐,而今花招百出,看著這環境的轉變,深深感到一個夜市變化的潛力真是海水不能斗量啊!


 


Ps. 講歸這樣講,媽媽的麵店也是一整個kuso…賣義大利麵就義大利麵,買了一堆小叮噹湊熱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hroom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