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打桌球好像有四年多了,這樣想想還真的挺久的。


 


小時候是在阿舅的診所長大,阿舅每年有半年的時間要去做移民監,他不在的時候診所就關起來,候診區就變桌球間。每天下課去診所不是看電視就是打桌球好愜意啊!大人都不願意教小朋友打,於是就只能從檢球躲球開始,後來我才發現大人根本沒有照所謂的規則打,不是他們不教,是他們不知道自己打的是哪一招。上了大學選修體育,為了堅持絕不曬太陽的原則我上過桌球課,才發現,原來以前打的是桌球世界裡的丐幫那一派啊。但是重點就在這裡,一切不照規矩來,神龍見首不見尾啊!好比南陽街小吃攤幫你裝滷肉飯的老闆可能比你還懂三角函數,騎樓賣油飯的ㄚ桑GRE可能都破2300。我們家那些大人打起桌球喊不出招法但全是殺殺殺一定讓對方死,看是要溫柔的被切球旋球整死還是殺球來了躲都躲不了,而桌球相關的知識術語還是在社團中才學得的。


 


很懷念那種廝殺的感覺,於是當小羊說他們那邊的幾位同事會去樓上打桌球,我聽到就砰然心動了起來跟著去玩。來這裡工作一年多都還沒去過健身室,途中還會經過傳說中的七樓機房好刺激阿!礙於空間的問題,健身室球桌只有一張,讓我邊打邊思考人口膨脹的問題


 


去打球的有醫生放射師醫檢師,脫下制服白袍就像同學一樣很嗨的在那裡跳跳叫叫,連有點年紀的醫生都好有活力喔,很像暴力討債團表演曼妙的舞姿,青春奔放。同事間的情誼很容易在雙打對打的你來我往中擦出火花,難怪以前社團學長死命的要跟學妹們混搭啊,不過很可惜的去打球的女生只有一個,那位女同事本來也該是個可愛小鳥依人的料吧,來到這裡被訓練成暴力討債一族真是令人唏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hroom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