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考法文,整天腦袋就是夾雜著動詞變化跟血清號碼的組合,頭很昏沉。因為早上睡過頭坐車又坐到關渡去,所以下午就不敢早走回家看書,不過等著要吃同事的慶生蛋糕也是晚離開的主因之一。


 


因為老闆老闆娘不時的會出現在座位半徑 一公尺 的範圍內,同事們不時的會過來傳送零食或是現一下血拼的成果,或是趁著大頭們在開會alarm三俠本能性的也會在寒冬中窩在一塊閒嗑牙。在這種和樂融融的實驗室裡真的真的很難專心看書背生字,那些夾雜在歡樂時光中的片刻苦悶,也自然而然會奉獻給MSN,就輪不到把握剩下的時刻為法文做最後的掙扎。


 


考不過怎麼辦,想到這個問題的時候,我就用朋友的師父講的『除了生死,其他的都不是大事』這句話安慰自己,不過這樣就要用到這句話也是太超過了點。還好我不是從小就聽到這句話,不然沒有ㄧ件事情我會放在心上的吧。


 


回到家看到妹妹在做她的作業,好吧作姊姊的要像樣點,也乖乖的看起法文,沒想到妹妹居然要我幫她算塔羅,看能不能知道最近她會什麼這麼衰。我以ㄧ句『考前ㄧ小時我如果還幫妳算的話之後衰的是我吧』拒絕了妹妹的請求,然後繼續看著NaNa 16


 


…..真的是找死。


 


所以就提前到教室去感受一下考前大家用功的份圍(最近一堆文章不知道為什麼的流行起份圍這字眼那就用吧)。不知不覺居然跟會算紫微的同學聊起她的心得來,我真的開始對自己心寒了。更心寒的是在考試的當下我居然演起了睡著了這一齣….


 


考完試本來想回家幫妹妹算一下她是在衰什麼,不過由於考前,為了怕吃太飽會睡著所以沒吃晚飯的肚子(結果還是睡著…),順便犒賞後來還是有醒來寫完考卷的自己,跑去吃了新疆菜,回來的時候妹妹已經睡覺了。沒想到接踵而來是心血來潮的媽媽說要算。


 


『我頭真的好昏想休息了』後來我這樣跟媽講。


 


『恩也好ㄧ次不要算太多問題』在算完五個問題連爸爸都過來湊熱鬧之後,媽媽總算這麼說。


 


我想我還是有用大腦的,畢竟這麼愛面子的我還是希望法文可以過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hroom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