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突然MSN...


Stephane :



神經病院有一位老太太,每天都穿著黑色的衣服,拿著黑色的雨傘,蹲在神經病院門口。
醫生就想要醫治她,一定要從了解她開始........於是,那位醫生也穿黑色的衣服,拿著黑色的雨傘,和她一起蹲在那邊。兩人不言不語的蹲了一個月.....那位老太太終於開口和醫生說話了:「請 ...問一下 ! ...也是香菇嗎?


 


香菇 說:   這就是我被叫作香菇的原因


 


香菇 說: 十年前我們教官在我們班上


 


香菇 說: 講這個故事的時候


 


香菇 說: 我正在拿溼答答黑雨傘擦拭


 


香菇 說: 上完課 我就叫香菇了


 


Stephane : 哇靠~十年前~哈哈~


 


香菇 說: 這笑話十年了


 


Stephane 說: 哈哈~老笑話還是很好笑~


 


 


這件事情成為笑話也十年多了。


 


高中畢業以為可以換個比較文雅的綽號闖蕩江湖,不然總覺得自己活在傳統市場裡等著秤斤賣。上了大學好死不死認識我的別班同學跟我同班,大學沿用到碩士班。“楊香菇,楊香菇”的叫,不由的我連聽到洋香瓜都會以為在叫我。由於剛好我又是進專門研究真菌的實驗室,香菇這名稱取的好不如說是取的巧,老師上到真菌分類學的時候還提醒我“族譜”要背好。爾後在國內外大小會議上,老師乾脆就用這不謀而合的綽號將我推出去,親切又好記,成功的行銷手法…。


 


畢業後開始找頭路,只能說生物圈圈說小不小說大不大,好的名聲喊破喉嚨沒人理,這種五四三的鳥事到是很容易被傳開。特別是遇到的sales就那幾個人,這個綽號到哪都能發揮其無比光芒。


 


綽號是講連坐法的,於是我媽為菇媽我爸叫菇爹我妹變菇妹,我家是百菇園。


 


人們都好奇這綽號的由來,大部分的時候我會講故事很長改天再說,好笑的是,這些年來我居然可以聽到幾個不同版本的由來,本人都不知道原來香菇是這樣來的…。


 


比方說『高中的時候香菇剪了一個香菇頭』(高中女生不都是那顆頭?),或是『香菇很喜歡吃香菇(但這是兩件事情…),或是『香菇長的像香菇』(那誰會長的像猴頭菇的!?),還有最新版的『香菇研究香菇所以叫香菇』(研究威爾鋼的怎麼辦?而且明明我就不是做香菇的阿…)


 


名字亂叫的也很多,什麼草菇磨菇金針菇通通來,連香字輩的香蕉都有…。


 


儘管這是名副其實菜市場級綽號,儘管走在夜市烤香菇的老闆叫賣的時候我會回頭,這名稱跟著我十年以上,已經從背後靈腳色附身完全了,說實在的也是甘之如飴了。再怎樣都比當年那位,因為便當裡面有隻菜蟲的同學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hroom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