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妳跟我在MSN關於你下個工作的事情的同時,我同事A跟我分享她去新光A4館買了一雙深紫色的靴子,同事B也在我旁邊煩惱著他該如何提辭呈以及博士班的考試迫在眉梢,接著買飯時遇到營養師C跟我討論她感情上的瓶頸以及未來工作上的改變,吃完中餐同事A緩緩說出她也不知道要怎麼樣提辭呈的事情(只是沒有同事B這麼急)


 


我聽著聽著然後再看一次妳最新的文章,我想我可能不能再像以前一樣跟妳說「恩我相信妳一定可以的」這一類的話。沒有什麼可以不可以的問題,有多少能力做多少事情,想要突破就加倍的努力,突破不了就是天意。


 


這個冬天我疼痛的問題好轉許多而且也才感冒兩次,儘管我還是一樣沒有做運動,不過超過兩點睡覺的機會銳減,加上沒有以前一周工作超過65個小時那樣的操勞,我想這是最大的改善吧。身體不用再聽老天的指令心裡也比較自由些,以前那種身不由己久而久之會有厭世的念頭,厭世的念頭久了看什麼事情都不順眼包括自己。那時候看病如喝水,中醫拔罐整骨西醫吃藥打針照胃鏡通通來,有時候會想這樣活到老也沒有什麼意思的。


 


猶記得那時候把一天當兩天用,剛開始確實覺得這樣過日子還蠻充實的,後來得用『林義傑都能跑南極,早上起床算什麼』的理由來激勵自己面對新的一天。我忙到自己的日記都不知道要怎麼去補寫,忙到忽略眼前該珍惜的,忙到失去自己的判斷,忙到對凡事都抱怨連連,忙到以為這樣的日子就是理所當然。


 


能做的只有跟自己講加油,反正覺得過了這段間就會去做我想要做的事情,時間就ㄧ直過一直過,就算過了那段時間,對於夢想的感覺也過去了,夢想就真的是夢想了,只能偶而看看海賊王嚐點迷幻的滋味。


 


其實不知道要講什麼或是做什麼可以讓你感覺比較好,也或許不用怎麼做你自然就會有方法,不過還是希望能夠為妳做點什麼。十年前妳講『我們是朋友』,十年後妳一樣用這樣的心態挺我,就算我孬的離譜蠢的太扯,搖頭嘆氣的妳還是不會丟下我。當妳說那首隔著電話平安夜真的感動到妳,其實我也是打從心底開心的。不管妳打算怎麼走妳的路都好,我是會抱著期待的心情去分享妳的成就。


 


所以好好保養自己,在谷底的話,就享受一下谷底的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hroom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