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的小老闆 洪醫師對我很好,除了會削水果、帶刨冰機來做刨冰請大家吃之外,也會給我很多食物。像聖誕節前就放了兩顆蓮霧在我的桌上祝我聖誕快樂,好溫馨。


洪醫師也很關心我跟同事們,於是上周看完鄧醫師之後,我拿著檢驗報告給洪醫師看。


『哦,沒做XXXX檢測阿』洪醫師問


『恩, 鄧醫師認為我不像僵直性脊椎炎,比較像風濕性關節炎』


『嗯嗯,我看看…』洪醫師看著報告說『恩,雖然是陰性反應,不過因為你的C3太低,這個陰性反應也有可能是偽陰性喔!』


『唔』


『下次發作的時候去測一下某某測試』洪醫師建議


『好的』


『C3會少表示妳正在發炎喔!』洪醫師解釋著


『這樣阿』


『C3跟C4就是補體,你應該知道…』洪醫師開始翻資料『我找找…』


找找?找什麼?


『我猜妳會感興趣的,記得這邊有關於補體的文獻…恩,在哪一年呢…』


唔,不不,洪醫師妳猜錯了,我沒有興趣阿!


『有了有了』洪醫師好開心『跟妳上次讀的那篇有相關喔,這邊有很詳細的介紹』


那篇,哪篇?水果胡椒餅麵包跟刨冰都在肚子消化掉了,所以同理之前給的文獻有念沒念的當然也都在碎紙機裡了,妳說的是哪篇?是前兩天給完蓮霧後又給的那篇文獻嗎?


『來,有兩篇,雖然妳看第一篇就好,不過第二篇都印出來了也看一看吧,跟妳息息相關的讀起來比較有趣喔!』 洪 醫師繼續找『我有看到相關的再拿給你,找時間我們可以來講這些文獻也不錯!』


所以這位病人拿著自己的檢驗報告跟額外的家庭作業拖著重重的步伐回到她的位置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hroom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