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捷運上遇到幾次奇葩的時候,剛好都是看著遠見雜誌,理論上豪不相關但就這麼巧,科學上不能解釋的事情只好歸納於神祕的力量,因此我也改聽音樂睡覺或是偶而看看法文,就這樣平安的度過了幾個日子。但是法文就不是護身符,文章分類那邊,增加一欄跟捷運相關,表示崎嶇捷運路上又遇到了顛頗。


『這是法文嗎?』剛坐在我左邊空位約莫五十歲的先生問我


不會吧,沒看到我帶著耳機一附與世獨立不堪打擾的模樣嗎?此時坐在這位先生另一邊的 那個 小姐看了看我們,趕緊把頭轉開,求自保以免跟著陷入泥沼。風水輪流轉,我終於了解之前每個被搭訕的主角心中的哀愁,說不定今日的我會是這車廂裡某位人士部落格的主角…(泣)


『嗯,是』我拿下了耳機表示禮貌的回了他


『法文阿,法文不容易的樣子阿』


『恩,對阿』


『好像有陰性、陽性的, 好複雜阿!』先生搖搖頭


『德文好像更難吧』不知道要回什麼的我回了個五四三


『Bonjour!是吧,這樣念是吧?』先生講了句你好


『恩對...』挺標準的嘛,用個法文來搭訕這舉動也挺符合標準的


接著一連串的他又問了我幾句"謝謝","再見"跟"晚安"的法文。


『你是...法文系的嗎?』先生問


我搖搖頭


『那這法文是...』


『下班後的娛樂』


『唉呀!上進阿!請問是做哪行的?』先生挺直腰背客氣的問


『醫院的研究助理』真不知道自己是天真還是蠢,幹嘛有問必答…


『研究助理阿...所以你是念生化或生物的囉!』


唔!這先生似乎了解在醫院做研究助理的背景不單是一般人以為的醫學或護理


『恩是』我笑了笑回答


『molecular biology (分子生物)?cell biology (細胞生物)?』


鏘!同道中人!在他講兩個領域的專有名詞時,我看到他眼裡閃爍出穩贏的笑意


『恩,都有,主要是Cell跟ELISA』我決定放出另一個專有名詞測試他的穩贏是不是亂蓋,既然這麼會搭訕,放個釘子給你碰一碰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hroom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