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附近的一間耳鼻喉科,開的藥向來很重,當學生的時候,吃這種感冒藥還可以在課堂上打瞌睡,反正我有邊睡邊抄筆記的超能力,工作後,吃了這間開的藥就不用上班了,我的特休不多,請病假又要扣錢,MSN又不能邊睡邊打,所以之後都換別間診所,家人也早都換了別間。

我媽因為嘴破的嚴重,我們習慣去的家醫科診所又搬到外縣市,所以又輪到這間上場。事情要是沒有什麼特色就不會讓我拿出來說嘴了,只能說這間耳鼻喉科的醫生真是越來越性格。

『醫生,那個…藥可不可以不要開的太重?』我媽說

『嗯?』

『如果有那種吃了會想睡的藥,怕這樣就不能工作了』

『那你不要拿藥,我等下把錢退給你!』醫生冷冷的說

『阿醫生,你誤會了,我不是不吃藥,是能不能減量吃?』

『不吃怎麼會好,乾脆不用吃,我等下把錢退給你,好了,就這樣!』

『就這樣?難道不用噴什麼藥或擦藥之類的嗎?』

『既然你不吃我開的藥,那就自己去藥房買個里斯德琳漱口水之類的不就好了,我把錢退給你!』

就這樣,我媽看完病,沒拿藥,回家路上自己去藥房買藥…

什麼時候『把錢退給你』變成他的句末語助詞了呢?這醫生是手賤拿了太多錢所以急著要退錢給病人嗎?他的腦袋只能辨識0與1,只奉行全有全無律的嗎?連麥當勞兒童餐附的玩具都可以選擇要不要拿,為甚麼病人不能跟你討論藥品副作用所帶來的困擾?雖然我們知道,醫生不是人幹的,可是病人也不是自願當的,病人是去看病而不是去看臉色的呀!

當下我媽沒有生氣,只是疑惑為什麼醫生這樣說,她以為自己哪裡說錯了,想了好久,決定把事情的原委告訴女兒…

『叫他去死』妞妞不爽道

這位家屬你也太激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hroom05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